今(15)日一早,北捷運板南線1列車於龍山寺往昆陽方向,突然緊急煞車,約1200名乘客全都被請下車等待,人潮擠爆捷運站。雖馬上恢復載客,但班距調整中,列車均有延誤,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自己等了3趟才上的了車。北捷表示,原因將於收班後詳查。

有不幸搭到故障班車的乘客在網路發文,表示列車在行駛江子翠至龍山寺時,突然煞車停駛,還聞到異味,到龍山寺站後車廂當場淨空,站務人員請乘客全數下車,等了約20分,才陸續有空車接送。

台北捷運表示,今天上午8時18分,板南線1部列車於龍山寺站月台往昆陽方向,出現緊急煞車情形。行控中心依照標準處理程序(SOP),請車上約1200位旅客改搭下一班車,處理時間約4分鐘。處理期間除加強廣播及引導旅客外,行控中心調整班距因應。

北捷表示,其處理時間約4分鐘,處理期間,除了加強廣播及引導旅客外,行控中心調整班距因應,目前板南線列車異常已排除,在稍早也已恢復正常班距,至於列車異常原因將於收班後詳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