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華航空引進第一架波音777貨機,當時一抵台就馬上進行新彩繪,昨(14)日曝光的照片中,機身上印有大大的貨運標誌「CARGO」字樣,而英文字母C中藏有台灣形狀的圖案,為首架有台灣意象的彩繪塗裝。

今年因疫情影響,台灣因防疫成功在揚名國際,卻在援送口罩至各國時,因為華航的CHINA AIRLINES字樣,讓許多國家誤認是中國的班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7月通過華航正名案,評估重新設計飛機塗裝,要求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意象。

經過數月討論,12月初華航第一架新引進的777貨機抵台,就被發現塗裝明顯與以往不同,CHINA AIRLINES字樣縮小且移到尾部,機身中前段留白。交通部長林佳龍也表示,會保留空間配合台灣意象在新機上。而777貨機的新塗裝昨日最新曝光,原先留白的機身前段被漆上大大的貨機英文字CARGO,但字母C特別被放大,並在其中可看到台灣形狀的圖案。

華航表示,為了歡迎華航家族新成員,彰顯新機隊特色,777貨機機隊採用全新塗裝,維持貨運標誌CARGO的企業標準色,延續華航「紅梅揚姿」的精神。首架777貨機將主要派飛亞洲、北美等貨運航點。

事實上,華航共訂購了6架777貨機,預定在2023年完成交機,首架今年12月1日抵台,2021年1月底前將再交付兩架。華航指出,3架777貨機投入後,對華航貨運如虎添翼,加上華航現有的18架747-400貨機,明年後疫情時代,以21架貨機的規模運轉,開啟華航貨運新世代,預期在疫苗配送及市場對航空貨機需求急迫下,為華航貨運創造更多的現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