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重要,哄小孩更重要?!耶誕節快到了,今年受到中國武漢肺炎的禍害,許多國家與地區持續封城,小朋友擔憂耶誕老人也因為封城而不能送禮物,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緊急項目主管克爾霍夫(Maria Van Kerkhove)在記者會上表示,耶誕老公公對新冠病毒(COVID-19)「免疫」,許多國家領導人已經放寬領空管制,允許耶誕老公公和他的馴鹿進入其領空。

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回答,本身有2個小孩的克爾霍夫很慎重地在記者會上回答,她表示知道許多小朋友都在擔心,武漢肺炎病毒會影響耶誕老公公送禮物。

外電報導,克爾霍夫煞有介事地回覆記者問題,稱耶誕老公公對病毒免疫,WHO和耶誕老公公會談過,他們現在很忙,因為很多國家的領導人放寬規定,讓他們飛進來分送禮物。

克爾霍夫還提醒,世界上所有的小朋友都必須嚴格遵守,跟耶誕老公公保持安全的防疫距離,「這一點非常重要」。她還說,小朋友要聽父母的話,在平安夜早一點上床睡覺,這樣耶誕老公公才可以環遊世界運送禮物。

因為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又逢耶誕佳節,許多商店推出耶誕老公公口罩,售價不菲。   圖:翻攝自Etsy網路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