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萊豬進口事件鬧得沸沸揚揚,而為抗議萊豬進口來台,昨(12日)國民黨前立委沈智慧發起「野薑花運動」,在立法院群賢樓前絕食抗議。今(13日)中午,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也北上至立法院慰問、聲援,而她在受訪時也表示,萊克多巴胺會潛藏在體內,是毀國滅種的政策,呼籲政府「應給國人清楚交代」。

沈智慧在立法院群賢樓的絕食抗議邁入次日,對此,徐榛蔚、雲林縣長張麗善、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等人預計將於今日陸續抵達立法院前聲援。今午前徐榛蔚往探視沈智慧時,還給了她一個擁抱。

沈智慧受訪時表示,絕食到現在,體力的確是變差了一些,加上晚上睡覺沒有睡枕頭而落枕,但是現在狀況有好一點。她提到,她會堅持到昏倒送醫為止,如果立法院不進行記名表決,就算被送往醫院,她還是會吊著點滴到現場,全力拚到最後。

接受採訪時,徐榛蔚說道,各地方政府從8月至今,都在呼籲中央可以傾聽民意,不要選擇漠視。她說道,萊克多巴胺會潛藏在人體中,開放萊豬進口會影響人體,是毀國滅種的政策。而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若標示萊豬會引起貿易報復的說法,徐榛蔚則表示,中央政府應以全民健康為最優先,這是不能用利益交換的,只要萊豬不要進口,後續都不算什麼問題。

徐榛蔚表示,明年元旦即將來臨,全國都十分焦慮,沈智慧委員用她的方式表達抗議。除了鄭重呼籲政府「應給國人清楚交代」,解決問題的源頭;她也期望民間能與地方政府一起努力抵制也呼籲大家用不同方式,將反對萊豬進口這件事,堅定地傳達給中央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