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傳中國共產黨有195萬名註冊黨員名單,在加密的聊天應用程式Telegram外洩後,已經由異議人士把名單傳給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經過數據安全分析師的評估,最後將名單傳送給4個媒體,其中英國媒體《星期日郵報》指出,中共黨員竟然已經入侵了英國駐上海領事館、各大銀行、製藥公司輝瑞和航空巨頭波音

根據《星期日郵報》指出,這195萬名中共黨員分別部署在7萬9000多個分支機構裡,且他們在入黨時皆曾宣誓「捍衛黨的秘密、忠誠於黨、為共產主義而奮鬥、從不背叛黨。」

其中一名曾在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就學的中共黨員,陸續在中國上海的各個領事館工作過,包含了「英國領事館」,而且最危險的事,這個黨員在領事館的工作座位,就在軍情六處(MI6)駐上海人員的附近,因此英國派往中國的情報員資料、臉部特徵,有可能會被這位中共黨員掌握。

英國政府中樞白廳的高級黨員也證實了,這則消息的確引發安全文提,而且上海領事館的那位「中共黨員」,就坐在離MI6小組不遠之處,可能會認出情報人員。

除了英國領事館有安全風險外,曾發誓協助中國共產黨的中國學者也進入了英國大學,還參加了相當敏感的研究領域,包含了航空航太工程和化學,而且「空中巴士、波音、勞斯萊斯等具有國防工業性質的公司,居然雇用了數百名的中共黨員」,引發國安疑慮。

而且,在2016年英國匯豐銀行與渣打銀行的19個分行的職員中,一共有600多名的中共黨員,更誇張的是,參與新冠疫苗研發的製藥大廠輝瑞和阿斯特捷利康,居然有「123名中共黨員潛伏在內。」

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表示,這項調查顯示出,中共成員已經觸及全球,潛入世上最重要的跨國公司、學術機構工作與外交單位,因此他呼籲,英國政府要立刻採取行動,把中國各地領事館中的中共黨員驅逐。

英國前外交官兼中國專家亨德森(Matthew Henderson)回應,這項名單證明了中國是如何滲透英國機構的,而且中共試圖推翻民主國家,超越西方國家,他更直言「我們正在與狼共舞」。

英國倫敦亨利傑克遜協會(Henry Jackson Society)外交政策智囊團的阿姆斯壯(Sam Armstrong)表示,「這件事情讓人深感不安,說明了中共正在入侵全球」,他強調「不能坐視不管,必須直接面對」說明了這個問題的急迫性。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翻攝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