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紀元》報導,12月10日世界人權日北京時間凌晨三點多時,1,000多名警察替怪手、灑水車開道,幾十輛車就這樣浩浩蕩蕩駛入北京昌平區香堂文化村,毫無顧忌地進行強拆作業,而附近居民向《大紀元》表示,這天正是日前政府官方公告要求一周內搬離後的第8天,據報導稱,崔村鎮宣傳部的幹部向居民宣稱,這是北京市一級級壓下來的,責任和賠償皆不談,公告滿7天後便強制執行。

報導中透露,防暴黑衣人在社區出入口築成人牆,禁止居民自由進出,大部分的防暴黑衣人在拆遷現場左右兩邊築成兩道人牆,不讓居民進入強拆現場干擾作業;另一部分的防暴黑衣人則將住戶一家圍起來,當住戶大聲哭訴時,他們乾脆強行將人拖上停靠在一旁的車子帶走。

根據大紀元取得的錄音顯示,遭強拆的住戶中有一名還是政法大學的法學教授楊玉齊,他當天撥打市長熱線電話,投訴香堂文化新村發生違法強拆事件,並強調:「是誰在世界人權日公然製造人權得不到保障這麼一個事實?讓中國在國際上的形象受到影響。」

楊玉齊並向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及北京市長陳吉寧喊話,要他們維護習近平的「一切以人民為中心」的政治責任、並要求撤離1千名警察、不要在光天化日之下實行紅色恐怖。

此外,2008年北京奧運會申辦報告總設計師邵新聽聞此事也以行動力挺,在奧運設計博物館前發誓捍衛憲法:「我將向全世界熱愛和平和民主的人權組織控告北京崔村鎮政府的野蠻行徑,用生命誓死捍衛《憲法》、捍衛人的最基本生存權力,同時也捍衛奧林匹克精神。」

世界人權日當天,1000多名警察強拆北京民宅,防暴黑衣人阻擋民眾進入強拆現場。   圖:翻攝自大紀元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