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日前提出凍刪「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及國防預算,引發討論,總統蔡英文今(12日)出席活動時回應,立法院也是國家體制的一部分,呼籲立委考量國家整體利益,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尊重立委依據憲法行使職權,但還是希望立委支持政府編的預算。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痛批,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立法局」,凍結部分預算就是要督促政府改進,「請蔡總統、蘇院長不用拿國家利益大帽子來壓立委,國民黨立委不是被嚇大的!」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等立委日前在立院提案凍結CPTPP推案預算與國防預算,引發外界討論,綠營則批評國民黨此舉阻礙台灣加入CPTPP,打擊台灣外交工作。對此,蔡英文表示,加入CPTPP是全民所支持的,再困難都要完成,希望刪減或凍結預算不要造成外界對於台灣加入CPTPP的決心有所質疑。至於國防則對台灣安全非常重要,呼籲立委考慮國家利益。蘇貞昌也籲立委支持政府編列的預算,台灣保衛主權不能只是空口說。

陳以信則在臉書抨擊兩人的說法,他指出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立法局」,朝野立委凍結部分政府預算,是為了督促政府加強改進,不僅天經地義,更是維護國家利益的重要手段,「今天民進黨立委自甘墮落自廢武功,不敢刪凍政府大筆預算,國民黨立委豈能隨之起舞對不起人民?」

陳以信表示,政府每一分預算都是民脂民膏,督促政府把錢花在刀口上本就是人民對立委的期待,要求蔡英文與蘇貞昌不要拿國家利益大帽子來壓立委,「國民黨立委不是被嚇大的」,他也狠酸,若要預算就該拿出改進的理由來說服他人,或是來院會表決,「讓全國人民再次看到民進黨立委投票部隊粗暴輾壓民意的醜態!」

陳以信批立法院不是「行政院立法局」,要中央不要拿國家利益大帽子來強壓立委。   圖:翻攝自陳以信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