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國會參議院通過2021年財年授權法案(NDAA FY21),最終投票結果為84票贊成、13票反對。該法案隨後將送往白宮,待至現任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同意後即生效,而除國防支出較去年有所增長外,該法案將建立包含專門針對中國的「太平洋威懾倡議」,將強化美國在印太區域的防務及結盟。

本周,美國會眾議院以335票贊成、78票反對的表決結果通過了2021年財年授權法案,之後該法案將被送至白宮,由川普簽署成法或否決。先前,川普曾不滿該法案的部分內容,多次持反對態度,然該法案由國會參眾兩院皆以超過各自席位的三分之二通過,即便該法案遭川普否決,國會也可以將之推翻,使之成為法律。

據該法案,2021財年美國國防支出相較去年而言有所增長,為7405億美元。其中,用於國防專案基本預算超過6300億美元;690億美元則用於海外軍事活動。而表決通過當日,美國國會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詹姆斯.英霍夫也對該法案將於年底前成為法律表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