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士頓火箭球星「大鬍子」James Harden看起來是鐵了心想離開球隊,根據《The Athletic》記者Shams Charania最新報導,他已經把公鹿和熱火加入到他的交易選項當中,有意思的是公鹿球星「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和前者過去有過一些矛盾,如果兩人在一起打球,會產生什麼樣的火花,讓人好奇。

Harden為了離開火箭,季後開始進行了一系列抵制活動,先拒絕了一份2年1.03億美元的超級頂薪合約,之後又拖延前往訓練營報到,逼迫球隊把他送走。

過去火箭對Harden的要求百依百順,他不想共事的人都被送走了,然而這一次團似乎想要「硬起來」,堅持要拿到合理的報價,才會考慮送走自家球星,雙方也因此僵持不下。

Harden在接下來的2個賽季能賺到8500萬美元的薪水,並在2022-23賽季還擁一個價值4740萬美元的球員選項,這一切都讓交易他變得更加不容易。此前曾有消息傳出Harden想前往籃網組「三巨頭」,然而昨天好兄弟Kevin Durant卻無情否定了此事,交易可能性基本告吹。

在今年提前在東區次輪失利後,公鹿的確想找來另一名超級球星和Antetokounmpo搭檔,然而兩人過去對彼此都沒有好感,Harden曾經公開表示Antetokounmpo的第一座MVP應該屬於自己,而後者的回應則是在全明星賽時不選對方,並表示:「我想要一個會傳球的。」

雙方的恩怨讓合作看起來似乎不太可能,但在今年季後賽重大失利後,兩人似乎對於冠軍都越來越飢渴,Antetokounmpo表示自己不介意是否為球隊一哥、歡迎跟強大的球星一起合作,而那人可不可以是Harden?值得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