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即將在11日關台,過去擔任中天主播、主持《新聞深喉嚨》的王又正,突然在今年9月離開《新聞深喉嚨》,並轉戰網路節目《正常發揮》。他透露,在2018年大選結束後,就有別家開出雙倍的薪水來挖角,但他還是留在中天,且在離開中天的消息曝光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曾私底下傳訊息關心他,內容說「是我害了你」,而王又正則回應:「我和中天從來都沒有這樣覺得。」

王又正透露,從2018年起至今有2家電視台和4個網路節目挖角他,更有人開出比原本薪水高2倍,但是他因為感謝中天的照顧,都婉拒了這些機會,他笑著表示,「有人說保證會給6年合約,我回說『你們什麼時候換照』」,坦言中天換照事件讓他有陰影,但是他自認忠誠度很高,所以沒有離開中天的想法,是願意與中天一起的。

王又正受訪時表示,正是因為換照風波才會離開中天,而他和韓國瑜的互動也很密切。他指出,在離開中天後,韓國瑜曾經私下傳訊息關心他,「韓國瑜第一句話就說,是我害了你,我想這是他致意的一種方式,但我必須說,我和中天都沒有這樣覺得」,王又正認為,這就是韓國瑜的寒暄,更說韓國瑜就是喜歡開玩笑,他很感動韓國瑜的問候與關心,看到韓國瑜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心意,還滿開心的。

回應是否會在轉換跑道後感到委屈,王又正則說,「說委屈我倒覺得還好,因為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總是要失去一些,必須要正面看待。」他認為這是一種轉機,因為媒體人轉戰網路是有優勢的,在拍影片抓重點會更精準,而且他說自己「不需要剪接就可以上片」,顯現他資深媒體人的經驗,而他的粉絲們也開始習慣從看電視改到網路平台觀看。

《新聞深喉嚨》節目主持人王又正在今年10月轉戰新媒體。   圖 : 翻攝新聞深喉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