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陳昔日在同志公投投下廢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許多支持者不僅不再能理解,每每在臉書宣傳同志遊行「成人之美」時,就會引來「又蹭聲量」等批評洗板。然而,柯文哲今(10日)出席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簽約儀式時,除宣布明年會積極爭取2021的亞洲平權運動會之外,更盼2026同志運動會能在北市舉辦。

自爆在2018年的同志公投投下廢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引發支持多元成家的網友批評質疑至今,柯文哲曾在臉書自陳「那場公投,在同志議題上,我投了廢票,至今很多人不理解。」但他仍強調,其實廢票不廢,因為他認為,基本人權和普世價值,不應採取多數決。

然而,今年第18屆台灣同志遊行在台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舉辦,柯文哲在臉書對同志遊行做出宣傳,但仍慘遭不少網友及帳號在下面留言撻伐,甚至質疑柯文哲的立場與活動理念不一,還嗆說「根本是在蹭聲量」。

值得注意的是,柯文哲今與新北市侯友宜市長、國際壯年運動總會會長及執行長,分別在臺灣、瑞士及西班牙三地,透過視訊連線進行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簽約儀式時,再次表明想為同志平權作出努力。

柯文哲說,這是北市府在2009年聽障奧運、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後,再度獲得辦理國際賽事的機會,明年會積極爭取2021的亞洲平權運動會、2026同志運動會在北市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