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越來越可能在脫歐前不會與歐盟達成協議。繼英國首相強生表示與歐盟談判的進展非常困難之後,英國外交大臣多明尼克·拉布今 (10) 日也說,13日將是英歐貿易談判的「終結」。

英國天空新聞 (Sky News) 報導,外交大臣拉布表示,如果歐盟在談判中沒有顯著進展,本周日(13日)將是英歐貿易談判的「終結」。

拉布說,目前英國政府將此視為一個艱難的最後期限,從而決定是否仍然有可能與歐盟達成自由貿易協定。9日晚間,英國首相強生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進行了三個小時的晚餐會晤,希望藉由深入溝通來打破雙方貿易談判的僵局。

儘管雙方領導人隨後安排各自首席談判代表在未來幾天繼續談判,但兩人都表示,貿易談判「非常困難」,而且「雙方之間仍然存在重大分歧」,本周日(13日)將是做出決定的截止日期。

拉布是強生的左右手,曾在強生感染新冠肺炎期間代理強生的首相工作。

英國外交大臣多明尼克·拉布。   圖 : 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