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由拜登拿下勝利,然而現任總統川普卻尚未承認敗選,而其妻子梅蘭妮亞第一時間也表示支持。然而外媒指出,在川普正在對大選結果提出訴訟時,梅蘭妮亞卻「只想回家」。不僅清點白宮內部的物品,更將一些物品運到紐約的川普大廈(Trump Tower)以及位在佛羅里達州的川普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報導指出,一位熟識梅蘭妮亞的人士透露,11月中旬川普還在提出對大選結果的質疑,梅蘭妮亞卻已經開始清點、打包在白宮內的個人物品,並且分類運送至川普大廈及海湖莊園。此外,梅蘭妮亞也開始著手幫小兒子拜倫(Barron Trump)轉學到佛羅里達;而三年前受川普聘請設計他在白宮個人住處的室內設計師,在過去的幾週中,也開始監督「海湖莊園」粉刷及空間的翻修。

根據該報導,梅蘭妮亞曾經招攬顧問,打聽前第一夫人的待遇是否與前總統相同,然而除了在前總統過世後,第一夫人每年能領到的2萬美元(約新台幣57萬元)養老金外,什麼都領不到。一位出版界人士表示,梅蘭妮亞正考慮自己是否要與前總統歐巴馬、小布希的夫人一樣出版書籍來賺錢,但梅蘭妮亞比較傾向照片輯為主的咖啡桌邊書(coffee table book),而非回憶錄的形式。

《海湖莊園:透視川普總統官邸內的權力大門》(Mar-a-Lago: Inside the Gates of Power at Donald Trump’s Presidential Palace)的作者也指出,川普一家搬到海湖莊園後,生活的品質應該會與想像中有很大的不同,何況是有許多俱樂部會員可能會經常路過川普的家門口。

而白宮人士也透露,川普夫婦會在海湖莊園度過耶誕節,但之後的行程卻沒有安排,有可能川普家人在耶誕節之後就會繼續留在佛州,而不會返回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