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即將下台,等著他的是接踵而來的詐欺、逃稅、性侵等官司訴訟。除了本人外,川普家族恐怕也都將面臨司法追殺,特別是妻子梅蘭妮亞、兒子小唐納、女兒伊凡卡以及女婿庫納許等人,均曾受過司法調查。

川普上任總統前,其經營的川普集團(Trump Organization),就被控涉及詐欺和財務不當行為。根據法庭文件顯示,民主黨籍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Cy Vance Jr.)已進行調查。另外,川普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曾陷入桃色風波,其前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供稱川普指示他付給2位女性封口費,要求她們隱藏與川普的婚外情。

川普也面臨逃稅問題,地方檢察官曾向川普發出傳票,要求他提供8年的納稅資料及眾多財務文件,但川普以「現任總統對刑事調查有絕對豁免權」拒絕提交,但曼哈頓聯邦法院今年8月駁回川普聲請,意即他仍得上繳相關資料。此外,通俄門的相關調查也在等著川普。

川普的家人同樣也面臨司法追殺,川普妻子梅蘭妮亞及大女兒伊凡卡,因川普團隊被控涉嫌濫用2017年川普就職基金,本月2日被華盛頓總檢察長辦公室傳喚提供證詞。根據《CNN》報導,川普總統就職委員會被控濫用該非營利性組織籌集的100多萬美元,為2017年就職典禮使用華盛頓川普酒店的活動場地支付了「嚴重過高的費用」。另外,伊凡卡還涉及川普集團上百萬美元的逃稅疑雲。

川普兒子小唐納則陷入「通俄門」事件,當時受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不過並未遭起訴。另外,川普女婿庫納許則是向聯邦機構提供他與外國人士接觸的相關假訊息,藉此申請安全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