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拿下勝利,而現任美國川普則遲遲未認輸。隨著選舉人團程序在美國時間本周一的選民會議上敲定,西維吉尼亞州(West Virginia)也正式宣布川普拿下該州的5張選舉人票,成為認證選舉成果的最後一個州。目前,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認證在50個州及哥倫比亞特區,皆已全數完成。

由於疫情影響,許多民眾採郵寄選票進行投票,然而川普卻多次主張這種投票方式有舞弊情形,在各州展開選舉法律訴訟,但自11月以來,川普陣營在各州質疑選舉結果的訴訟則皆已被各級法院駁回。

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台北時間今天 (10日) 早上的報導,在西維吉尼亞州正式宣布川普拿下該州的5張選舉人票後,美國總統大選結果的認證已全數完成。

這意味著除了法律訴訟外,拜登當選下一屆美國總統已成事實。而川普陣營因為無法提出明確的大選舞弊證據,在各州的法院中都敗的奇慘無比,就連最高法院也在昨 (9) 日駁回川普陣營對賓州選舉結果的法律訴訟。川普親自提名的3名大法官,包含他最新提名的巴雷特,都沒有任何挺川普的半句言語。

CNN指出,預計民主黨拜登將會得到306張選舉人票,已超過入主白宮的270張選舉人票門檻;而川普則贏得232票。而選舉人團的下一個重要步驟是選舉人會議。根據法律,選舉人會議須在12月第二個星期三後的第一個星期一(今年12月14日)召開。而選舉人所投下的選票隨後則會轉交官員,並計入1月6日的國會聯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