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不斷加強對台軍事威脅,引起美國警惕,美國國防部7日宣布售台總價2.8億美元(約79億元台幣)的戰地訊息通訊系統(FICS)。這讓中國國防部氣炸跳腳,要美方「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然而,中國不是賣方,也不是買方,卻「亂入」叫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直呼:「要買不買,撤不撤銷,干你X事?」

美國國防部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指出,此次對台軍售案中包括154個通資節點、24套中繼系統、8套網管系統,並加上野戰資訊通信系統的人員培訓、後勤維修等相關資源等,總價為2.8億美元。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對此表示,美國向台灣出售武器,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他痛斥美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

任國強宣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干涉」,要美方「立即撤銷有關對台軍售項目」,還嗆聲:「中國人民解放軍有信心有能力堅決挫敗任何分裂祖國的圖謀,堅定捍衛祖國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王定宇則在臉書Po文反嗆:「賣方不是你,買方不是你,除了惡言威脅,既沒出錢,也沒出力,要買不買,撤不撤銷,干你X事?」

另外,網友也紛紛留言說:「別人吃麵,他在喊燒的最佳範例....真的很怕沒存在感的樣子」、「他們會跳腳絕對是買對了也是好東西。」、「即使買根鐵釘,中國也會跳腳, 只要聽到美對台軍售,錄音機就自動播放」、「奇怪咧!好像全世界都是要聽他們的,真是無比的野蠻國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