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今天通報國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590人死,創下新高。德國目前採取輕度封城,距離耶誕節後實施全國性封城越來越近,屆時至少將封城到明年1月10日。

負責疾病管制和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obert Koch Institute)公布,新增2萬815起病例。

德國部分邦政府官員警告,病例持續飆升恐造成醫院不堪負荷,並指出太多人不遵守現有防疫規定。薩克森邦(Saxony)和巴伐利亞邦(Bavaria)等邦已經接近「硬封城」。

德國李奧波狄那國家科學院(German NationalAcademy of Sciences Leopoldina)的科學家昨天連署建議政府在耶誕節後關閉商家,以及限制社交集會。

這些科學家呼籲,除了販售民生必需品的商家以外,所有的商家應自耶誕夜關閉到至少1月10日。員工應該盡可能在家工作,學校也要維持停課。

這個建議的目的是希望在這段假期期間讓民眾待在家裡,以打破感染鏈。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在國會下議院聯邦議院表示,她同意在耶誕節之後關閉商家,持續到1月10日為止的建議,並反對為了讓家人可以在假期期間互相拜訪而開放飯店。

梅克爾表示,過去的經驗顯示疫情的第2波通常比第1波嚴重,還說德國有太多人染疫。

梅克爾表示,德國民眾減少和他人接觸的程度還不夠。德國已經實施輕度的封城措施,僅維持學校和商家開放,以遏止疫情擴散。

此外,梅克爾也說,德國當局無法在第1季提供足夠的冠狀病毒疫苗接種,以大幅扭轉疫情的發展路線。

但梅克爾告訴聯邦議院,推動接種疫苗可能可以降低染疫病故人數。她也強調,政府將採取所有可能的步驟,保持學校和托兒所的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