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打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打破立法黑箱作業的中華統一促進黨前立委參選人何建華,疑遭中國吸收在台發展組織,並涉嫌舉報中國認定的「台獨分子」、用中國提供新聞稿大肆渲染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以訛傳訛市議員黃捷媽媽在中國賣茶葉,甚至收受中國40萬元酬勞。台北地檢署7日依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何建華,檢求更具體求處重刑。對此,母親備受波及的市議員黃捷再次痛批,再以訛傳訛假訊息抹紅家人就不排除提告。

政見寫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打破立法黑箱作業、重建立法行政效率」這是代表中華統一促進黨參選2020立委選舉的何建華從政理想,生於中國湖南省,1990年離開湖南家鄉的她,後至廣東深圳經營服飾産業;1996年嫁給臺商丈夫結婚來臺,在夫妻婚變後,2013年成立中華婦女聯合會,隨後代表統促黨參選立委。

政商關係良好的何建華臉書,可發現與立委蔣萬安等人的合照。然而,檢調查出何建華在三、四年前,接受林毅夫之妻陳雲英成立的大陸全國台灣同學會指示在台發展組織,還用中國提供新聞稿大肆渲染蔡英文博士論文造假、利用造謠黃捷媽媽在中國賣茶葉的假訊息,意圖把黃捷抹成「舔紅色奶水長大的中共同路人」,以製造選舉紛爭與陳抗活動,事後收受3萬元人民幣匯款。

對於被檢方依違反國安法起訴,何建華今痛批「台灣司法已死」,但隨後檢方痛批,何女已取得我國身分應忠於國家,不但不思我國自由民主的環境,反濫憲法所保障民主法治的機制,嚴重破壞國家安全。由於被告惡性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對此,黃捷聲明,我媽就是沒有在中國賣茶葉;切勿再以訛傳訛不排除提告。

黃捷在臉書寫下,去年八月有心人士造謠我媽在中國賣茶葉,當時錯誤的假訊息被有系統性的瘋傳,一夜之間把我抹成「舔紅色奶水長大的中共同路人」,雖然當時我極力澄清我媽在台灣,我媽沒有在中國賣茶葉,但仍不敵假新聞鋪天蓋地的報導。所幸前幾天北檢起訴了統促黨的何建華等人,還我家人一個清白,也證明這些有組織的統戰行為是收中共錢的共諜 在台進行滲透的作戰方式。

黃捷指出,作為被這些假訊息抹黑的受害者,萬分無奈也無比沈痛,從去年八月開始到今天,都還是有人拿這件事質疑「台灣政治人物的母親怎麼可以在中國賺錢」,也有本土支持者開始被動搖對我的信任和支持。

黃捷說,台灣人務必團結起來,因應這一場威脅國家安全的資訊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