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賴佳微、陳淑華、李天生發現台中市政府編列預算明年赴中國考察防災防洪,質疑市長盧秀燕難道要讓台中跟中國一樣泡在水裡嗎?國民黨議員羅廷瑋發言支持,但要求也要砍掉議員們的出國經費。

賴佳微表示,今年中國洪災,大半個中國都泡在水裡,很多地方到處都淹到二樓以上,汽車在洪流裡翻滾,甚至還有許多人被大水沖走,讓人質疑中國政府對於洪災與治水的能力是否完善。

賴佳微表示,台中市政府水利局竟編列明年赴中國考察防災防洪的預算,既然要考察應該要去找一些治水能力更佳的國家去考察,難道中國政府讓民眾泡在大水裡面習以為常的打麻將、泡在水裡面煮菜是值得讓人效仿的作為嗎?

在市議會中多次與賴佳微針鋒相對的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隨後發言竟表示支持要刪,他表示,市府要去中國考察防洪的確不妥,他個人支持要刪這筆預算。

不過羅廷瑋也說,這幾天多位民進黨市議員都要求刪掉市府相關局處明年赴國外考察的預算,理由之一是明年的疫情仍未明朗,他認為議員們如果以此理由要刪出國預算,那麼連市議員出國考察的預算也應該都刪掉。

台中市政府水利局表示,這筆預算是編列為臨時邀請因公赴大陸地區旅費,是為常態性編列之經費,且可勻支至國外旅費,目前尚未規劃明年出國計畫,明年在編111年的預算時會特別注意,不會再編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