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遭NCC「不予通過」,其假處分也遭法院駁回,因此照原處分中天新聞台將於12日凌晨零時起正式停播。針對52頻道未來將由哪個頻道替補,NCC副主委翁柏宗僅表示,個個有機會,不願意進一步透露審核時程。

中天假處分的申請案在7日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照目前的法院審理情況看來,執照到期日後強制停播幾成定數。從昨天開始包含凱擘在內部分系統業者,已跑馬通知觀眾中天將停播,且多數業者已送交變更頻道計畫,惟NCC遲未啟動審核,因此多數業者先暫時申請以空頻處理。

由於先前NCC主委陳耀祥拋出「能給公廣集團一個機會」進駐52頻道,引發外界質疑。NCC雖澄清僅是呼籲,該由哪一個頻道進駐還是要回歸商業機制。

目前替代頻道的審核進度停滯,是否為刻意保留「喬」華視進該頻道空間?翁柏宗再度澄清,不會介入業者間頻道上下架商業談判,尤其頻道進駐牽涉上架費、廣告分潤等。他說,華視僅是其中一個候選人,只要和系統業者協商談好即可。 

另外,中天電視還有其他兩個頻道,尤其是中天綜合台剛完成執照更換程序,中天新聞是否有可能在其他兩台再起?翁柏宗表示,中天綜合台的頻道定位、內容規劃、節目類型等都寫在事業計劃書,主要節目類型是娛樂綜藝,次要類型戲劇性節目。 

翁柏宗指出,如果想規劃播新聞,以其他業者綜合台營運狀況來看,也有在早中晚固定時段播送新聞情況,不過還是必須依法申請營運計畫書變更,NCC也會依法審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