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人彭文正今(9日)受邀於國民黨中常會演講,藉機深談對總統蔡英文論文的追查過程,持續指控蔡英文學位造假。演講到最後,彭文正還在國民黨高層、幹部面前,大聲主張台獨立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予以尊重稱,政治理念可以不一樣,可以批評國民黨,也可以不喜歡國民黨,但我們不得不講公平正義。

演講一開始,彭文正於演講投影片的開頭就放上蔡英文的照片,更以「當騙子變成總統」為子標題。彭文正開玩笑稱,這筆帳不要算國民黨頭上,算在他頭上就好,因為他現在比國民黨勇敢。博得台下一片笑聲。

彭文正也回顧與國民黨的淵源稱,他在大學期間硬要參選畢聯會主席,但因不在國民黨當時規劃的口袋名單中,而他第一次被叫進國民黨的辦公室,被要脅不退選就退學,使得他對國民黨留下的壞印象,之後當年的海外台獨大本營的美國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攻讀碩博士時,他在那邊理解到,原來中華民國是假的,充其量只是一個流亡政府,所以他從那時開始喊了30年的「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沒想到,今天有機會來國民黨分享。

彭文正接著簡短評論中天新聞台關台事件,他抨擊稱,NCC對中天不予換照的理由,每一個都很荒唐,因為每一項都是每一家新聞台都沒做好的事情。隨後,彭文正侃侃而談追查蔡英文博士學位真偽的過程,也遺憾沒有主流媒體敢談論。

演講到最後,彭文正致謝稱,很感謝國民黨邀起他來演講,因為本來國民黨可能覺得他不是同路人,但其實他們的看法是一致的,他是一個堅定不移的台獨分子,台獨的定義是,台灣人有獨立決定自己未來前途的權利,他認為跟大家都一樣,所以他覺得,不管個人對國家未來的想像是什麼,都應當把這個權利交給台灣人民,這是他唯一的盼望跟堅持,也希望國民黨一起來努力。

彭文正更建議國民黨,秋鬥不能只有一次,應該成為經常性的上街頭。所以他在網路節目上號召,周五下班後或其他時間,應該約個時間,大家認為對政府有話要說的,就到凱道去散步,秋鬥當天如果有5萬人,這5萬人每周選一天到凱道散步,如果讓這件事情持續,任何議題,就可以讓政府真正知道什麼是謙卑謙卑再謙卑。

江啟臣也肯定稱,彭文正今天所訴求的這些公平正義,的確也是目前國民黨所追求的,政治理念可以不一樣,可以批評國民黨,也可以不喜歡國民黨,但我們不得不講公平正義;今天不管任何人的政治理念是如何,只要繼續維持跟捍衛台灣的民主政治,就不得不捍衛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

媒體人彭文正於國民黨中常會上演講新聞自由。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