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新冠肺炎疫情又起,單日新增確診高達500多例,政府持續執行嚴格防疫措施,擴大範圍限制民眾活動。然而,正當南韓還在戒備疫情,駐韓美軍卻被爆出無視防疫規定,在營區內舉辦舞會,參與者幾乎都沒有戴口罩。事件曝光後,許多南韓網友相當氣憤,怒斥 :「將他們驅逐出境!」

根據《韓聯社》7日報導,4日晚間,駐韓美軍薩爾薩舞社團在京畿道平澤市美軍基地「漢弗萊營」內部餐廳裡,舉辦了一場舞會。從參加者在社交網站上傳的照片和影片中可見,狹窄的空間內,10幾人貼身熱舞,且大部分的人都沒戴口罩。

由於正值防疫時期,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南韓首都圈正在實施的2級防疫響應,也違反駐韓美軍的內部防疫守則。對此,南韓外交部根據《駐韓美軍地位協定》(SOFA),要求駐韓美軍遵守防疫守則。

雖然南韓政府已向駐韓美軍表達關切,但南韓網友則顯得相當氣憤,許多人網路留言 :「千萬別用我們繳的稅替他們治療」、「驅逐出境!」、「別讓他們到基地外面」、「瘋了吧?」、「怪不得美國疫情那麼嚴重」。

駐韓美軍基地舞會的現場。   圖:翻攝自網路

新冠肺炎韓國全國防疫如臨大敵。   圖 : 翻攝自中新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