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領先全球在今(8日)施打第一批輝瑞藥廠(Pfizer)研發的新冠疫苗,而一位90歲英國婦女瑪格麗特.基南(Margaret Keenan)在當地上午6時31分接種疫苗,成為全球第一個接種輝瑞新冠疫苗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此次共訂購了4000萬劑疫苗,預估施打的第一週可以提供80萬劑,現年90歲的瑪格麗特.基南在今日上午6時31分於考文垂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 )醫院接種疫苗,成為全球第一位接種疫苗的人,注射成功後全場更為她鼓掌。事後她表示,自己非常榮幸,也很感謝國民保健署(NHS)的工作人員照顧。

根據外媒指出,基南下週將迎接91歲的生日大壽,她說:「能成為英國第一位接種的人,就是提前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她建議所有人都接種疫苗,因為連90歲的她都可以接種了,那麼其他人一定也沒問題。

英國上週批准了輝瑞(Pfizer)與BioNTech研發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申請,第一批疫苗將在8日施打,疫苗初期會先在50間醫院開始可接種,並且為80歲以上的長者及前線醫護人員、長照設施員工優先施打。不過因為輝瑞疫苗的保存不易,必須存放在攝氏零下70度環境,在一般的冰箱中只能存放5天,因此,疫苗的解凍跟保存會花費相當多時間。

英國的衛生大臣則表示,一旦優先施打的對象都接種完畢後,英國將展開下一步的行動,像是解除防疫限制。

90歲英國婦女瑪格麗特.基南(Margaret Keenan)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接種新冠疫苗的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