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政客歐洲版 (Politico Europe) 當地時間7日發佈2021年歐洲最具影響力領導人排行榜,德國總理梅克爾被稱為歐洲的「基石」;義大利總理孔蒂則被評為歐洲最值得信賴和努力工作的國家領導人,也是義大利現代史上最穩定的領導者。

歐聯通訊社報導稱,梅克爾在德國連續執政超過15年,被譽為抵禦經濟衰退,全球經濟危機和歐債危機的「基石」當之無愧,如今她依然在主持抗疫大局;而義大利總理孔蒂被評為年度歐洲最具影響力的國家領導人,也是眾望所歸。

美國政客歐洲版2021年歐洲最具影響力領導人排行榜,共有「行動者」、「顛覆者」和「夢想家」三個評選組別,分別對歐盟及成員國28位政府領導人和政黨負責人,進行了分組評選和排名。

在「行動者」評選投票排名中,孔蒂得票率位居榜首。其次是歐洲藥品管理局新任執行董事埃默·庫克和歐洲中央銀行行長拉加德。

在「顛覆者」得票率排行榜中,義大利兄弟黨領袖喬治·梅洛尼,被認為是歐洲極右翼政黨最具影響力的年輕領導人。

在「夢想家」排行榜中。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獲得了第一名。其次是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和德國綠黨主席貝爾伯克。

報導指出,義大利總理孔蒂從法學教授步入政壇曾面臨三大挑戰,首先是協調執政黨關係和有效領導政府內閣,其二是化解義大利對歐盟的懷疑態度,第三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孔蒂在面對三大挑戰中,無疑成為義大利現代歷史上最穩定的領導者。

據美國政客歐洲版報導,新冠疫情暴發之初,義大利曾是歐洲受影響最嚴重的國家。而孔蒂在抗擊新冠疫情中,卻贏得了一張真正的「政治樂透」,並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法國總統馬克宏聯合促成了歐盟復興基金,使義大利成為了最大的受益者。

義大利總理孔蒂。   圖 : 翻攝自每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