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宣佈高雄2021跨百光年推出蓬萊及高流雙舞台後,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晚於個人臉書首度披露今年高雄跨年活動將於愛河灣上出現第三個舞台,今(8)日確認除蓬萊、高流雙舞台,將再增添全台最大的海事平台工作船宏禹一號化身的海上舞台,加碼給大家一個surprise。

史哲臉書先分享,因為陳其邁市長交代要surprise,我們只好一直貪心加碼。高雄2021跨百光年不只雙舞台,將有2 1 舞台,新增的是海上舞台。之前高市府表示,高雄跨年打出2021「跨百光年」的主題,在跨第三船渠的大港橋兩側打造蓬萊、高流雙舞台;蓬萊舞台位於高雄港棧庫區3號到10號碼頭,高流舞台在高流中心戶外舞台,兩舞台隔港渠呈現黃金對角線。活動當天會以海陸空三向度設計,點亮高雄港灣。

陳其邁今天被媒體問到跨百光年是否有彩蛋或具體展演內容時,笑著說等一下把史哲抓出來讓大家嚴刑拷打,因為怎麼問他都神秘兮兮保密到家,「我也只會和大家一樣看到一部分、一部分,他這樣對我來講也是很殘忍的一件事情。」不過他說,舞台、燈光,尤其是年輕人喜歡的很多的歌手都會到高雄,他有信心會非常熱鬧,而且非常精采。

提到昨天公布的海上舞台有什麼surprise,陳其邁說他比大家早知道稍微一點點,應該是有三至四個主舞台,旁邊包括燈光,主要今年是以「光」為主,詳細內容他還也不是很清楚。

史哲表示,市長也是希望逐步給大家surprise,可以確定的就是三個舞台,再加一個舞台,其中當然最特別的就是海上,高雄是一個海洋首都,海、港、船,納入我們這次跨百光年的設計當中,自然不過,這一艘工作平台船也是興建大港橋的工作平台船,是我們台灣製造的,事實上它有80X30公尺,基本上跟一個籃球場一樣大,它在愛河灣中做我們的第三平台,上面也會有相關的演出,接下來正在把整個的演出行程把他確定下來,會給大家更大的驚喜。

他說,接下來我們會以光束、以雷射來形成一整個愛河灣,把愛河灣當作一個劇場,當作一個舞台來展演,大家可以趕快先喬好位置,眾所期待,這個都在規劃當中,不過也會看市場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