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日前在個人臉書上批評民進黨,因政治上的意識形態導致不接受中國疫苗,就是「沈溺於關起門做山大王」,更表示若台灣有生產有效疫苗他絕對第一個開打。對此,中央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回應,要用意識形態來講的話不太好,依照法律規定就是不能開放,並不是只有這次而已。

中國對外發表聲明,他們即將在年底要上市6億支疫苗,將展開所謂「疫苗外交」,進口給多國使用。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紛紛表示支持。連勝文在臉書更是直言批評民進黨,他說反觀台灣,民進黨的高官,不斷地告訴大家,口袋中已經有相當數量的疫苗,但因保密無法告訴民眾談判的進度。

連勝文更指出在民進黨高官「反中」的意識形態之下,將為台灣製造更多難題!因民進黨基於意識形態,而非科學數據,否認大陸的防疫成果以及疫苗的效力。對於疫苗,民進黨的高官無法提供任何回答,因為他們大部分還沉溺於關起門來做山大王的快感中,沒有認知到國際社會因新冠疫苗發展而產生的重大變化!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拒絕中國疫苗的相關問題時,他表示疫苗的討論很科學,用意識形態來講不太好,中國血清製劑疫苗不能開放進口,是因為中國製的血清跟疫苗之前也「從未開放過」。同時也指出,台灣和中國貿易協議有逐步開放,但就是這一塊從來沒有開放。

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在個人臉書批評,民進黨因意識形態否認中國疫苗效力,是「沈溺於關起門做山大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