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水湳經貿園區中央公園今(6)日正式開幕,所有致詞的貴賓中只有交通部長林佳龍感謝當年促成水湳開發重要推手陳水扁前總統。

今天的開幕典禮,難得出現近三任台中市長同台的畫面。主人盧秀燕特別感謝胡志強、林佳龍。胡志強也說當年爭取用地移轉,是盧秀燕委員在國防委員會大力促成,可能盧委員當時就想當台中市長,以更能在落成時以市長身分出席,所以特別努力爭取。

林佳龍是第三位致詞的貴賓,也只有他感謝當年促成水湳開發重要推手陳水扁,他說,在2000年總統大選時陳水扁前總統提出的「三個第三」政見,當時的政見如今也一一落實,包括台中市要有台灣第三個國際機場,也有除了竹科、南科外的第三個科學園區,以及台中要成為台灣第三個直轄市,也感謝如今一一實現當時的願景。

林佳龍接著對胡志強說,在2007年底中央移交台中市政府辦理區段徵收,當年的移交典禮胡前市長也有參加,他以總統府副祕書長的身份出席,當年胡志強致詞時說過,「或許開發完成後,他和總統都不在位子上,但人民會記得他們做的所有事。」林佳龍說,如今自己也深有同感,城市的進步是接力賽,一棒接一棒,他在就任市長後,在議會同意下,以「智慧、低碳、創新」為發展主軸,為中央公園再精進設計規劃。

近三任台中市長難得同框。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