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燒世界,且各國疫情近日更有加重趨勢。日前,有港媒報導指出,香港目前疫情嚴峻,已連續多日確診人數突破百例,而不少香港民眾為了躲避疫情而「北上」,導致深圳灣口岸人滿為患,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而廣東珠海也因此出現了多起自香港移入的確診病例。

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指出,當前疫情局勢在香港並不樂觀,有許多香港民眾在中小學停課之後,為躲避疫情而決定北上。據香港入境處統計數據,光是本月1日至4日間,自深圳灣口岸出境的港人就已經超過1.1萬人次。

該報導提到,1名香港民眾王小姐表示,為了躲避嚴峻疫情,她帶著女兒北上前,在進行核酸檢測、接獲通為陰性結果後的當天上午11點半就啟程,然因為欲北上避疫的人數眾多,到了晚上9點半才完成一切手續離開。然而,她與女兒抵達福田車站後,不少隔離酒店早已爆滿,一房難求,最後只能被安排到羅湖區的酒店,直至深夜2點半才成功入住。

近日,廣東出現多起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據珠海當局表示,該位自香港入境的確診病例為59歲的屠姓女子,在上月20日時通過港珠澳大橋口岸進入珠海,在入境時即送往隔離觀察,連兩日檢測皆得到陰性結果;然而前天(4日)再次檢測時,卻呈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