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萊豬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在立法院答覆立委時說,信功肉品支持政策,卻被信功發聲明打臉,國民黨團則將舉發蘇貞昌在立法院公然散播假消息,要求蘇公開道歉、依法接受調查。對此,蘇貞昌今天(4日)受訪時說,政府和業者都是同樣心意,都是要保護養豬農、促進肉品外銷。

蘇貞昌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立法院答詢內容有媒體逐字稿披露,政府和業者一樣的心意,保護養豬農、促進肉品外銷。

蘇貞昌說,大家把話講清楚、澄清後大家一起更努力,讓肉品大大銷出去,這是民眾福氣、期望。

蘇貞昌日前在立院備詢時,稱國民黨中常委的信功肉品也支持政府政策,隨後遭信功肉品發出聲明打臉說,業者沒有支持開放萊克多巴胺政策。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出面緩言說,她有去瞭解, 質詢的重點是養豬產業的衝擊,而政府也全力支持豬農、讓他們更有競爭力。

在打臉事件後,屏東縣消防局2日派員到信功例行性消防安檢,被國民黨質疑是「查水表」,不過,縣長潘孟安強調,「查水表」說法完全是烏龍及栽贓;信功業務經理楊旻叡也澄清,指昨天屏東縣消防局的稽查是他們主動申報的,「例行性消防檢查,因為時間點的巧合造成大家的聯想、也造成縣府的困擾,公司非常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