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哈爾濱發生一起4歲女童性侵案,劉姓主嫌昨 (2日) 被判死刑,引起各界矚目。檢方表示,劉姓嫌犯拐騙四歲女童,並挾持她到排水溝內,不顧女童反抗,性侵女童並傷害致死。警方指出,女童身體有三處重傷,其中一處九級傷殘、二處十級傷殘。法院依強姦罪判處劉姓主嫌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消息傳出後,韓國網有紛紛表示,這點應學學中國!

韓國也有類似事件,一位性侵並重傷害8歲女童「素媛」的重犯,上個月底出獄。警方為此在他家周遭加裝了4,000個監視器以維護附近居民安全,但這名性侵犯卻迅速搬家,新住家地點又沒透露,引發韓國社會的恐慌。

2008 年 12 月一位化名叫「素媛」的8歲女童在去學校的路上,被擁有 17 次前科的強姦犯趙斗順作為目標。趙嫌連哄帶騙將「素媛」引進了一間廁所,性侵得逞後拿利器傷害素媛,導致「素媛」的大小腸流出體外、鼻子和小腿骨折等。而最令人驚恐的,她的性器官與肛門有 80 % 損害,必須依賴人工肛門與尿袋生活。

趙斗順最後以喝醉酒導致精神狀態不穩定為由,依法減刑只被判12有期徒刑。而且趙嫌出獄後只須配戴 7 年的電子腳鐐以便警方隨時追蹤他的位置,以及公開居住和工作的區域 5 年。但根據韓媒報導表示,趙嫌雖在獄中接受超過 400 小時的心理治療,卻仍被評估有「再犯的可能性」。

此消息傳至韓國,相較中國此次4歲女童遭性侵案,引發韓國網友不滿犯下「素媛」案的趙斗順只被判了12年。韓國網友紛紛在網路上留言,應「向中國學習」!

 

韓國網友表示趙斗順也應被判處死刑   圖:截自環球網

南韓性侵犯趙斗順(音譯,조두순),南韓電視台公布犯人長相。   圖 : 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