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21跨百光年」卡司今(2)日公布,網羅滅火器樂團、阿爆、Tizzy Bac樂團、茄子蛋樂團等獲金曲、金音獎肯定的頂尖音樂人同場飆歌, 21組卡司的雙金獎座就有28座,堪稱黃金陣容”金光閃閃”。更首創跑場橫跨大港橋兩側的高流、蓬萊雙舞台,挑戰粉絲追星的眼力、耳力與腿力。

今年高雄跨百場地移師到被戲稱「高雄39區」的高雄港灣舉辦,並顛覆傳統,在大港橋兩側打造全臺首創「同場跨年雙舞台」-高流舞台、蓬萊舞台,各以創作、流行風格相互尬場, 21組卡司創紀錄同場跨年唱爆亞灣,這是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舞台首次亮相,也是高雄港區在跨年夜首次對外開放。

高雄跨年雙舞台,卡司精彩與歌迷尖叫聲也翻倍!高流舞台由同獲金曲、金音獎雙金肯定的Tizzy Bac樂團開場、阿爆擔綱倒數前壓軸,以專輯《巷子內》橫掃金音獎的大贏家J.Sheon在倒數後熱唱,還有曾獲金音獎的老王樂隊及鄭宜農,以及滅火器吉他手鄭宇辰單飛不解散推出的個人專輯【EmptyORio】,找來新團員演出,讓粉絲十分期待!

主打流行風的蓬萊舞台,沿襲跨年演唱會的傳統,除了由數次勇奪金鐘獎的綜藝天王胡瓜與浩角翔起,組成全台最重量級的黃金主持搭檔外,卡司的含金量超高,包括:金曲、金音獎掛保證的滅火器樂團於倒數後強勢登場,囊括5座金曲、5座金音獎的謝銘祐及其所領軍的麵包車樂團,以及金曲超人氣樂團茄子蛋、金曲創作才子韋禮安等,超華麗的陣容讓粉絲直喊「係”金”ㄟ」。

除了雙金肯定,蓬萊舞台更有兼具偶像與實力派的卡司陣容,12月31日晚上7點,由搖滾天團八三夭熱力開場,重磅回歸跨年舞台的Ella陳佳樺在高雄獨家壓軸演出,情歌王子Bii畢書盡、出身高雄在地的台語小天王許富凱、跨足影視歌三棲藝人李千那、台灣首位登上韓國舞台Solo的女歌手GEmma 吳映潔,以及高雄在地嘻哈品牌影子計劃等,華麗陣容就是要讓參與「跨百光年」的粉絲們目不暇給,尖叫到”燒聲”。

同場較勁的高流舞台展現卡司驚人的創作實力,邀請擁有豐富音樂經驗的高雄在地硬派搖滾樂團謎路人,富含深厚演奏底蘊的民謠搖滾樂團Little Shy on Allen Street,以及曾入圍Freshmusic音樂雜誌的「最佳新人獎」與「年度十大專輯獎」的許含光,12月31日在高流舞台接力熱唱,沸騰所有樂迷的情緒。

目前尚未對外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戶外廣場,豎立一座不規則狀的玻璃帷幕,這正是經過聲學工程師精心計算測量後所建造的擋音牆,造價不斐,可以有效防止噪音干擾周圍住戶。因此今年來高雄跨百,不管是高流舞台還是蓬萊舞台,盡管放聲尖叫!一起狂嗨到2021!

高雄「2021跨百光年」21組卡司創紀錄唱爆亞灣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