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市社會住宅招租,高價房租、大坪數房型都讓民眾議論紛紛。今(2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解釋當初為何會將多人房型列入設計考量中,發言一出引發各界不同解讀,使知名柯粉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發文分析部分綠媒和民進黨等「黑柯產業鍊」是如何曲解柯文哲語意,嘲諷根本是吃了「加了爐渣的超譯米糕」。

柯文哲在今天出席健康公宅住戶分享會時表示,當初社會住宅的設計,是以北市戶口人數登記作為參考依據,例如北市單戶人數有60%為1到2人、3到4人占30%、5人以上則有10%,因此明倫社宅一、二、三房的房型比例是以7比2比1下去規劃,而多人房型的規劃也是為了達到「混住」的目標,避免都是低社經地位的人入住社會住宅,而被貼上「貧民窟」的標籤,導致觀感不佳。

對此,知名柯粉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則發文嘲諷部份綠媒與民進黨網軍做「超譯」解讀,以曲解柯文哲發言的程度劃分等級:

超譯米糕Lv1:柯文哲:不希望台北社宅裡面都住窮人 (某報)

超譯米糕Lv2:柯文哲:不希望台北社宅裡面有窮人 

超譯米糕Lv3:柯文哲:窮人不要住我蓋的社宅

超譯米糕Lv4:柯文哲:窮人不要住台北市

超譯米糕Lv5:柯文哲歧視窮人

小聖蚊直指「黑柯產業鍊」就是如此運作,就像是吃下了「加了爐渣的超譯米糕」。

知名柯粉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發文分析「黑柯產業鍊」是如何運作,嘲諷根本是吃了「加了爐渣的超譯米糕」。   圖:取自小聖蚊的治國日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