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至今仍在否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發源於湖北武漢,在今天 (2日) 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中,發言人華春瑩在答覆中國記者提問時,就說新冠肺炎是在全球多處多點爆發的。

在下午的記者會上,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記者提問稱,美國疾控中心研究人員近日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去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已經在美國出現。很多中國網友稱,中國才是世界的吹哨人,並給世界多國帶去了防疫物資。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對此表示,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已經看到有很多關於這方面的報導。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地多點爆發,剛提到的美國疾控中心有關的說法,再次印證了這個說法,也再次說明,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是一項科學的工作,必須要秉著科學的態度由科學家在世界範圍裡面開展調查和研究。

華春瑩稱,中方也一直同世衛組織 (WHO) 就此保持著密切的溝通,希望其他的國家也能和中國一道,秉持這樣的一種積極的態度,同世衛組織開展合作。

中國武漢肺炎似乎又有捲土重來的趨勢。(示意圖)   圖:翻攝自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