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基金運用局前國內投資組長游迺文,爆出任內涉嫌收賄。勞動部長許銘春今(2)天證實,游迺文在105年就名列政風高風險名單,從政風報告得知他飯局多,但後續查無違法事證。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赴立院衛環委員會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多位立委輪番質詢,勞動基金運用局游員涉貪一案,她坦言根據政風報告,游男飯局多、交友廣闊,但她再次強調,這次則是因為抽查自律公約才查到游員涉及不法情事。

勞動部政風處長古嘉諤說,民104年到108年期間有接獲幾次匿名檢舉,政風處早在105年把游列入高風險名單,也是勞金局裡唯一一位在名單裡的官員;不過經過查證,並沒有具體事證,因此就先暫時結案。

蔣萬安質疑,那現在回頭檢視當時的檢舉,和這次爆發的弊案有關連嗎?古嘉諤回應,部分有關連。當時政風有對內部員工、外部業者訪談,但行政調查有局限性,如果對方的答覆內容不具體,難有強制力。

蔣萬安問到弊案發生後,相關官員所需要付的行政責任。許銘春則回應,勞動基金運用局長蔡豐清在事情發生後,就有口頭自請處分,因為該案還需要配合檢調進行調查,等到事情處理告一段落後,長官若確實有督導不周,將會親自處理。

蔣萬安追問,勞金局內部是否有防弊、預防機制,未來該如何控管?許銘春表示,勞金局本來就有內控機制,這件事情後更認為有加強必要,已要求勞金局全面檢討,在2週內提出檢討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