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2民進黨中執會討論內規,將取消入黨兩年才能選舉黨主席及黨部主委等規定,被認為是「吳怡農條款」,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放寬資格,無論地方黨部或黨主席選舉都可有更多人參與。

蔡英文政府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進口議題不斷發燒,今日蔡英文再度上火線,於民進黨中執會前就針對秋冬防疫及進口豬肉之全方位管理措施發表談話並接受媒體訪問。這也是連續兩週,她針對此一議題發表談話。

對於今日中執會討論內規,將取消入黨兩年才能選舉黨主席及黨部主委等規定,被認為是「吳怡農條款」,蔡英文說,這個事情怎麼這麼複雜?走了這麼快?今天中執會才要討論相關的選舉辦法。

蔡英文說,這次修法主要目的有二:一、讓年輕人入黨可以更快被處理。520之後有號召年輕人入黨,很多年輕人就在線上入黨,如果按照舊有的程序要到各地方黨部申請、審核,這個時間太長了。希望有套新制度可以讓年輕人透過線上入黨程序,可以更有效率處理,也會持續引進民進黨的能量,「我們很希望也很重視年輕世代的參與,我們也持續爭取年輕世代對民進黨的支持」。

蔡英文說,另個方向就是在選舉資格上面,希望進一步放寬,無論是地方黨部主委,甚至黨主席的選舉都希望能放寬資格,讓可以更多人參與,整的黨的選舉有更多更好選項。

期間媒體搶問,一度打斷蔡英文回答。她說,「對不起、對不起,我還沒講完。」接著她說,這些是今天中執會要討論,整個選舉機制的調整還是要中執會來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