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因日前牛肉麵風波涉違反食安法,日前赴中正一分局應訊,卻遭爆享特權,讓分局長陳明志備受質疑,更親上火線澄清,不料,陳明志女兒為父親在 instagram 上痛罵媒體,反而讓爭議越演越烈,現在爆出女兒及男友於陳明志擔任交通警察大隊長任內時,承包拍攝4支交大宣導影片,引發外界質疑。台北市警局今(1日)強調,警方將介入調查。

台北市警局副局長邱寬愉指出,本局交通警察大隊在108年7月至11月間,有4支交通安全宣導短片,經過初步了解,是委由林姓負責人製作、拍片,契約當事人並非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的女兒,本案已由督察室介入調查,若發現不法,絕對嚴辦。

陳明志今受訪表示,他在擔任交通大隊長時期,女兒曾參與交大的宣導短片,他解釋是業務單位找上女兒的林姓男友工作室拍攝,女兒才參與演出,預算1支1萬元,具公益性質,應非「利益輸送」。

陳明志也說,假如外界認為「家屬」參與相關影片拍攝不妥的話,以後將檢討改進。

中正一分局長陳明志女兒曾參與交大的交通安全宣導影片拍攝。   圖:翻攝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