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日)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於臉書爆料,國會聯絡人的專案報告竟是自「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質疑中央政府機關根本沒有全面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隨後,挺柯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轉發王婉諭該則貼文,酸:「原來共諜就在中央」只要喊喊抗中保台,國會聯絡人用華為手機我們也能接受。

今下午,王婉諭於臉書發文爆料,她的公務信箱剛才收到了一封來自國會聯絡人有關專案報告的信件,信件最後,竟然出現「從我的華為手機傳送」的訊息。稍早,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轉發王婉諭質疑中央政府機關並未全面禁用中國資通訊產品的貼文,留言酸:「原來共諜就在中央」。

王婉諭於臉書發布的貼文寫到,去年初起,中國的資通訊產品就已爆出嚴重的資安漏洞、開後門爭議,認為牽涉到公務使用,皆須十分小心資安問題。而此次國會聯絡人竟使用華為手機一事,她也表示擔憂:「行政院各部會和立院國會辦公室之間的公務信件往返,是否都有遭中國監控、竊取資料的疑慮?」

而「小聖蚊的治國日記」發佈貼文後,網友也紛紛留言開酸:「會對這種事感到驚訝,就表示不夠了解爐渣黨」、「只要有抗中保台…以下省略」、「接受啦~哪次不能接受~」、「自動備份華為雲端怎麼了嗎?」等等。

稍早,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也轉發王婉諭貼文,留言酸:「原來共諜就在中央」。   圖:翻攝自臉書粉專「小聖蚊的治國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