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日前為了杯葛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在議場內潑灑豬內臟,若要換掉血水地毯恐要花費百萬元,國民黨對賠償問題擺出拒賠姿態,藍委吳怡玎還嗆「上週應該丟豬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30)晚怒轟,「國民黨到底是臉皮有多厚的賴皮黨啊?」

王定宇今晚在臉書發文表示,國民黨不只是「義和團化」,根本就是「賴皮黨」,破壞立院設備時,說的一副「少爺有錢,弄壞就賠」,現在是「別人有賠我才賠」,然後立法院說了別人都有賠,國民黨還在「我不信,收據拿出來」。

王定宇說,今天立法院質詢,占議場破壞設備賠償問題,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其他黨都有賠,只剩國民黨未繳清!

王定宇表示,之前時代力量因為勞基法破壞設備,有賠12萬元,林飛帆、陳為廷等人為了2014年的太陽花事件,賠了263萬餘元,民進黨團也因2012年的瘦肉精佔領議場,賠了2萬多元。

王定宇指出,國民黨團這次的監院人事同意權案,賠償金額是41萬5000元,但帳單還沒付,又用豬內臟再砸議場,「立院必須保持行政中立、繼續追繳,希望把款項追回來。」

王定宇呼籲立院必須保持行政中立、繼續向國民黨追繳,希望把款項追回來。   圖:翻攝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