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風波不斷,從買房爭議到凌亂的閨房照都成為話題,近日還被國民黨議員游淑慧踢爆,2011年和北市府赴歐考察時,脫隊在羅馬買名牌貨,還因此派了一位公務員陪同。然而,昨(29日)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卻在臉書上質疑3年內跟了11次歐洲考察的游淑慧「真的是過太爽了」。

延續這場戰火,吳佩蓉昨日在臉書上傳了2011年高嘉瑜和游淑慧共赴羅馬考察的北市府出國報告,可見當年歐洲都市更新案例考察為北市都更處主辦,原訂僅派2人出國,後卻巧立名目,由當時為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帶團,人數暴增至14人。

文中直指,考察不指派真正需要吸取經驗以運用在實際業務上的公務員,反而帶上郝市長愛將游淑慧,觀光局更貼心派一位攝影隨行。吳佩蓉表示,公務機關出國通常沒在省,人民納稅錢爽爽花,若碰到當地接待,這些錢還能省下直接入口袋。

報告顯示,2010至2013年內,郝龍斌出訪至少13趟,而當時任職研究員和專門委員的游淑慧便隨行11趟,吳佩蓉酸「出國幫同行的議員安排公務員提行李,這是她的職位該做的事情?」大批游淑慧「回國後還能拿來當作政治批鬥的素材,真的是過太爽了!」。

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在臉書上傳北市府出國報告,大酸郝龍斌13次出訪,游淑慧就跟了11次,「真的是,過,太,爽,了」   圖:取自吳佩蓉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