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29)日晚間在臉書公開2021高雄跨年系列活動設計主題及主視覺,強調今年高雄的跨年是「跨百年」,主視覺設計則營造科幻感。今天市長陳其邁在議會備詢空檔回應媒體表示,主視覺是點亮高雄的概念,不管燈光、光雕或舞台,都融合高雄港在愛河灣及相關的文化表演活動,有信心一定非常精彩。

「2021跨百光年」高雄跨年系列活動從將從12月24持續至明年1月3日,史哲強調今年高雄的跨年不只是跨年,而是「跨百年」。呼應日前市長陳其邁一句「把高雄港點亮」,以「光」為主題,以港灣為劇場,打造海陸空三向度展演設計,點亮高雄港,象徵這是高雄光榮的一年,也將照耀未來的一年,眾人以光速的決心往前挺進。

記者今天提問高雄100年跨年主視覺的概念,陳其邁表示,這是點亮高雄的概念,由史副市長規劃,每次問都吞吞吐吐,讓他也很好奇,但他知道整個不管是在燈光、光雕還有舞台,也融合高雄港在愛河灣,以及相關的文化表演活動,有信心一定是非常精彩。

陳其邁也笑著說,沒有把史副逼得很緊啦,天天唸他而已,他知道市長對這件事盯很緊,史副市長雖然沒有跟我拍胸脯保證,但知道他絞盡腦汁一定要讓高雄市民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