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日前被爆出罹患帕金森氏症,將在明年卸任,2月也曾經接受緊急癌症手術,健康狀況引發外界猜測。近日更有傳聞,普丁在外面偷養了一個私生女伊莉莎白(Elizaveta Krivonogikh),而且生母也不是現任女友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而是普丁多年好友斯維特拉娜(Svetlana Krivonogikh)。專家用臉部軟體來分析伊莉莎白與普丁的相似度,沒想到相似比例竟高達70.44%。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媒體《Proekt》先前爆料,有一名17歲的少女伊莉莎白,是普丁與斯維特拉娜的私生女,《Proekt》還請教英國布拉福大學(Bradford University)視覺計算中心主任尤蓋爾(Hassan Ugail),利用臉部辨識軟體分析之後,伊莉莎白與普丁的相似度竟高達70.44%。

伊莉莎白過去曾在社群媒體上表示,自己現年18歲,被問到想居住在哪裡時,她回答「倫敦應該滿棒的,也想住在霍格華茲、火星、納尼亞、日本或紐約」。

報導指出,現年45歲的斯維特拉娜和普丁都是聖彼得堡人,斯維特拉娜原本是一名清潔工,後來突然成為了俄羅斯某大型銀行的股東,還擁有高價房地產,並在聖彼得堡經營一間色情俱樂部,而且還傳出,她給女兒伊莉莎白1.02億美元(約等於新台幣39億2700萬元)。

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回應,媒體報導的太煽動了,引述的資料也不嚴謹。報導指出,儘管普丁在2013年已離婚,但俄國媒體都遵守他「不允許干涉私生活」的法令。外界猜測,可能是因為普丁最近健康亮紅燈,加上外傳會在1月卸任,可能是普丁權力減弱了,因此衷心的官員故意洩密。克里姆林宮意外地也承認了,未來準備接受對普丁私生活的指控,引發外界聯想。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資料照)   圖:翻攝Vladimir Put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