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全球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近日各地疫情又再次掀起,疫苗的研究進程也是世界關注的焦點。根據外媒報導指出,日前一名曾確診新冠肺炎的新加坡31歲孕婦,不久前產下的男嬰,竟一出生就已帶有新型冠狀肺炎的抗體,意即該男嬰已對病毒具有免疫力。

據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指出,新加坡一名年初與母親、女兒一同去歐洲度假的31歲孕婦,三人回國後皆確診新型冠狀肺炎,但該名孕婦與女兒僅僅住院半個月就康復出院了。該孕婦表示,自己曾經聽聞母親感染胎兒的可能性並不高,因此沒有對此太過擔憂。

本月7日,該孕婦表示,在她於新加坡國立大學醫院(NUH)順利產下一名男嬰後,兒科醫師說原本在她體內的新型冠狀病毒抗體不見了,猜測抗體在她懷孕期間「轉移」給了男嬰。男嬰出生時體重3500克,不僅沒有感染新冠病毒,還十分健康。

NUH強調,一般而言,若產下的新生兒沒有症狀,且狀態十分健康的話,並不需要進行侵入性採檢,而該名曾感染過新型冠狀肺炎的孕婦,其所產下的男嬰將由醫生小組進行全面性的評估。除此之外,NUH僅透露,在這些母親及胎兒臍帶血的PCR之中,所有母嬰皆是呈現陰性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