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被點名為2022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之一。而他今(29)日也在台北市欣欣秀泰影城包場,現場還邀請至兩位前台北市副市長、高雄市長副市長林欽榮、以及現任監察委員陳景峻,觀賞我國國片「親愛的房客」,此舉也再次引起外界討論。

日前被外界視為民進黨2022台北市長候選人的林右昌,即將在2年後市長任期屆滿,因施政滿意度高、地方政績亮眼,才被點名將挑戰台北市或是入閣。另外,林右昌在7月就接下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副董事長,不僅招攬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前市府發言人林昆鋒加入團隊,更擔任綜合發展處處長,過去也曾前往台北市探訪里長,被指「動作頻頻」。

基隆市府發言人沈詠珮則表示:「市長邀請各界朋友一同前往去欣賞『親愛的房客』,因為這部國片有80%都是在基隆取景,甚至更獲得金馬肯定,請外界不要想太多。」

基隆市府也表示,一開始原本選在基隆秀泰影城包場,不過因為場次無法喬攏,故才會選擇到台北市欣欣秀泰影城包場。

《親愛的房客》有80%場景都在基隆取景。   圖:牽猴子整合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