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昨(27)日對上多數國民黨立委,慘遭國民黨立法院總召林為洲以「十字鎖喉」攻勢架住脖子,甚至讓他一度難以呼吸、臉部脹紅。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稱讚林為洲「不失總召的氣魄」,他甚至指出「陳柏惟一定要有人修理他,要修理才會乖」。

昨日陳柏惟在議場內被國民黨立委群攻,林為洲更是使出「十字鎖喉」的招式來攻擊,甚至讓陳柏惟一度無法呼吸、臉部脹紅,最後是靠洪申翰等綠營立委解救,而且國民黨立委鄭天財還不斷追擊,出手拉陳柏惟的衣服,沒想到卻慘摔,後來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出面阻擋鄭天財,因此議會變成全武行。

沈富雄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大讚,林為洲不失做為總召的氣勢。他說因為陳柏惟過去曾放話,像是在人權委員會成立時,他說國民黨不可以進來,要通通趕出去,他強調「這種不負責任的話,就是陳柏惟的本性」

沈富雄狠酸,「一定要有人修理陳柏惟,要修理才會乖。林為洲雖然以前是民進黨的,還是要給他記功,表現不錯。」沈富雄補充,大家都說立法院當天很血腥,但沒有現場殺豬,哪有血腥。他還強調「國民黨35人還有黨中央打到現在,我覺得可圈可點。因為國民黨目前處於劣勢,選完以後,可以說是趴在地上的劣勢。」他說國民黨要滴水穿石,把民進黨打下去。

國民黨團幹部林為洲(27日)在議場紀錄現況。   圖/林奕華臉書直播截圖

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