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立法院衝突前夕,放話要1打35個國民黨立委,之後在立法院現場發生衝突時,遭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從被吼鎖喉,並遭國民黨立委圍毆,引發輿論熱烈討論。陳柏惟並不畏戰,今(28日)現身再嗆,他下次要挑戰36個。

對於遭林為洲從背後鎖喉,陳柏惟批評稱,林為洲那叫背刺,在他心目中的地位從真小人提升到偽君子,且林為洲第一時間是在後面講說「柏惟,我給你拉開」,結果最後變鎖喉,還有很多人抓著他,一面說要保護他,卻一面從背後偷襲他,但「我整叢好好,不用煩惱」,想演被害者都演不了。

陳柏惟更放話稱,下次的話,他的態度只會比現在更強硬,上次講1打三35,他可以站著離開,林為洲想把他跩倒在地,卻5個人跩不倒他,他下次要挑戰36個。

陳柏惟稱,他的表現應該最能體現台灣應有的精神,說了就要做、打了不會痛、平時不示弱、戰時不衝動,希望面對中國時,台灣人應該都有勇敢對抗的決心。

對於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內扔豬內臟。陳柏惟也罵稱,那都是台灣人珍貴的食物、豬農的心血,豬內臟不只是丟在立法院,是丟在台灣人民頭上,對於國民黨立委這些貴族相當感到不齒,希望國會有朝一日恢復正常,不要再耽誤國家議事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