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昨(27日)在立院丟豬內臟,阻止蘇貞昌上來報告,抗議蔡政府進口萊豬。當時站在蘇貞昌旁邊護衛的民進黨立委王美惠,即使被豬臟器噴得髒兮兮,她仍表示「如果再來一次,阿惠依舊會站在最前線的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第13度受立法院邀請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立委們於上午7時率先佔領議場內的主席台、發言台、備詢台及官員席。蘇貞昌上午10時在綠委護駕下進入議場,進行施政報告。當時藍綠爆發衝突、互毆。當時王美惠護衛在蘇貞昌旁,不料,國民黨立委因為強烈不滿民進黨團護航,拿出豬內臟往台上丟,王美惠馬上把蘇貞昌擋在身後,獨自承受整桶豬內臟的攻擊,甚至還把豬內臟反丟回國民黨立委,還拾起一大串的豬腸,朝藍委陳以信等人回擊。

待議會結束後,王美惠在臉書PO出為了護衛蘇貞昌,被豬內臟弄滿身腥的照片,並發文表示「國民黨,下去!正常的會議不開、也不想讓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台報告,硬要在那邊喊口號,今天還有國民黨委員在立法院議場丟「生的豬內臟」,連阿惠也遭殃。」

王美惠也強調「民主是一個互相溝通的過程,立法院院會已經停擺好幾週了,請國民黨不要再杯葛,尸位素餐,有負於人民的寄託。捍衛立院議事,我們民主進步黨絕不退讓。」

她更在底下留言中,貼出被潑髒的長褲與鞋子,表示「全身髒兮兮回嘉中」,她表示,謝謝大家的鼓勵,希望國民黨團立委應回歸理性問政,讓立法院議事照常運作。她也霸氣喊話,「如果再來一次,阿惠依舊會站在最前線的啦!」底下留言紛紛為她加油,回覆「委員辛苦了」、「阿惠姊辛苦了」「辛苦了! 看了令人心疼! 加油!」

其實這並不是王美惠第一次護駕成功,她曾在7月16日國民黨佔據主席台第三天,杯葛監委人事案時,面對陳玉珍死守主席台不放,且當時陳玉珍不小心踢到王美惠,王美惠也氣到不斷捶打陳玉珍的背部,接著趁陳玉珍沒注意舉起右手時,王美惠就逮到陳的防守破綻,聯合其他民進黨立委,把陳玉珍架離主席台。

民進黨立委王惠美PO被豬內臟潑全身的照片。   圖 : 翻攝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