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先前捲入買房爭議,近日又被爆料出國買名牌,新聞版面不斷,連帶網路聲量都創下新高。在近7日的全國前50名政治人物網路聲量排行中,高嘉瑜的聲量已超越行政院長蘇貞昌,目前來到第二名,僅次於蔡英文

根據「網路溫度計」的網路聲量統計顯示,高嘉瑜近7天內累積了84000篇的網路討論,負面的討論僅占26%,比例低於蔡英文29%、蘇貞昌的31%,因此雖然高嘉瑜被捲入買房爭議,但受到負面評價的討論聲量較少,低於蔡英文與蘇貞昌開放萊豬的爭議。

而著眼於立委網路聲量數據,高嘉瑜也是討論第一名,第二名則為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蔣萬安。不過在立委聲量數據中,高嘉瑜的「好評影響力」則為6.57,輸給蔣萬安7.1分,顯示出民眾對蔣萬安的好感度較高。

另外,外界矚目的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如果拿網路聲量數據來比較,民進黨聲量的衛福部長陳時中在全國前50名的政治人物網路聲量中,排名是第6,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則是排名第20,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是44名,現任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未在排行榜中。

高嘉瑜的網路聲量飆高,贏過蘇貞昌,位居第二。   圖 : 翻攝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