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兩黨為萊豬議題再次爆發衝突,藍營立委為杯葛議事,朝主席台潑灑豬內臟,雙方在立法院上演全武行,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也與國民黨立委鄭天財爆肢體衝突,遭藍委圍剿、架脖子拖離,場面十分混亂。粉專「聲量看政治」根據昨(27日)國民黨在立院丟豬內臟一事進行新聞聲量分析,其中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柏惟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聲量最高,讓粉專管理員不禁表示「整個杯葛新聞的走向就是鬧劇。」

粉專「聲量看政治」分析昨立法院國民黨杯葛事件過後的政治人物新聞聲量,結果顯示被杯葛的蘇貞昌聲量獨高,接下來則是選擇要以潑灑豬內臟來杯葛議事進行的始作俑者林為洲,第三名為曾在直播放話要「1打35」,結果推倒鄭天財後遭藍營立委圍攻、架拐子,因此被媒體大量報導與評論的陳柏惟。

林為洲與陳柏惟是立法院內聲量較高的兩位立委,新聞聲量遠高於第四名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第五名的總統蔡英文,粉專也分析,整個杯葛新聞的走向,幾乎都被呈現為一個「鬧劇」的新聞事件。

國民黨丟豬內臟的杯葛行動引發熱議,國民黨青年團長陳柏翰也不認同,表示這是自砸理性、專業招牌,有媒體報導,陳柏翰收到不少支持國民黨的學生意見,認為丟內臟行為太過頭,不少年輕學生對此用「鬧劇」來形容。

林為洲與陳柏惟因丟內臟杯葛事件成為新聞聲量最高的立委。   圖:聲量看政治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