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足球傳奇球星馬拉度納逝世,媒體報導緊接而來將是複雜的遺產繼承權糾紛。據美國網站估計包括房地產、豪華汽車、珠寶及合約等,馬拉度納遺產約值5億美元(約新台幣142億元)。

「國家報」(La Nación)等媒體報導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的遺產包括在布宜諾斯艾利斯、杜拜擁有的多棟房屋、汽車和珠寶,另外他生前在阿根廷及許多國家工作或居住,也有許多合約和投資。

雖然馬拉度納生前曾說過「他不會留下任何東西,會將它們捐出」;但依法他的巨額遺產將可由其子女和配偶合法繼承,子女將獲得2/3的資產,因此馬拉度納生前正式承認的5個子女將成為主要繼承人。

馬拉度納在阿根廷擁有5棟房子,生前也擁有多輛豪華汽車,在阿根廷有4輛,在杜拜擔任阿聯酋富查伊拉足球俱樂部(Fujairah FC)教練期間獲贈2輛汽車,包括價值30萬歐元(約新台幣1017萬元)的勞斯萊斯和14萬5000歐元的寶馬i8。

另外他曾在白俄羅斯短暫擔任布列斯特迪納摩足球俱樂部(Dínamo Brest)的名譽會長,也獲贈一枚價值30萬歐元的鑽石戒指,還有一輛專為軍隊設計的兩棲全地形車 Hunta Overcomer。

馬拉度納生前還擁有許多合約,除了擔任教練的薪資及贊助收入,與知名體育品牌彪馬(Puma)合作,和日本電子遊戲製造商科樂美(Konami)及美商體育電子遊戲品牌EA Sports也有合作合約,讓廠商可使用他的形象在足球電子遊戲中。

他在中國還擁有一間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足球學校,在古巴也有多項投資包括酒店和數家工廠。

阿根廷媒體指馬拉度納財富總額的官方數據目前尚無法得知,但根據美國網站Celebrity Net Worth網站,馬拉度納遺產估計約有5億美元。在他擔任球員和教練職業生涯獲得數千萬美元的薪水和代言,在1980年代初期,他曾是全球薪資最高的運動員之一,每年從知名腕表宇舶表(Hublot)、彪馬和可口可樂(Coca-Cola)等公司獲得的薪水及代言收入達數百萬美元。

不過也有其它資產網站指出馬拉度納遺產約7500萬至1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