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者染毒後如何重新找回新的人生?衛福部與知名podcast「馬克信箱」媒體平台合作,進行人物故事系列分享,希望透過戒毒成功過來人的戒癮歷程,激勵更多的藥癮者勇敢求助、成功脱離毒品。

podcast「馬克信箱」頻道主持人馬克、瑪麗以第一人稱方式,在節目裡介紹高雄市政府毒品防制局輔導的藥癮個案小詹與小建,將自己成功戒癮、翻轉人生的故事,感性真誠分享,幫助更多人「脱癮而出」。

節目中,一名平凡的母親小詹,曾經靠自己戒癮,但7年後因再犯被警察查獲,因為稚嫩女兒當時的一句話「可不可以再給媽媽一次機會?」,讓她醒悟到對不起孩子,必需勇敢對抗成癮,她更成為虔誠基督徒,在親情與宗教信仰的支持下,終於戰勝藥癮,目前與家人快樂健康的生活。

小建曾施用安非他命,因為父母主動向毒防局求助與不放棄,終於浪子回頭,目前已是健康陽光的大男孩。

小詹、小建真情告白的故事,分別收錄在11/12、11/19馬克信箱播出,並連結在毒防局臉書,民眾可以隨時離線收聽。